快新聞/疫情最後陣痛期? 黃珊珊「要武器」曝:這是走向共存的過渡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專責病房床數也拉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對國人信心喊話,提到這是「最後關鍵一役、最後陣痛期」,可能會影響大家生活,造成不便,但得請大家一體配合。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相信中央有超前部屬,也相信走向共存這是要度過的過渡期,但走向共存路上是否幫大家準備好武器?

蔡英文昨天對著鏡頭對國人喊話,提到疫情的最後這個階段,請大家持續落實戴好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習慣,還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的國人,盡快去打,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用最周延的準備來度過疫情的考驗。

蘇貞昌今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在確診數增加下還是要進入正常生活,而在全面恢復正常生活前,這是「最後關鍵一役、最後陣痛期」,可能會影響大家生活,造成不便,但得請大家一體配合。他強調,已有準備足夠藥品、疫苗,還請大家注意防疫、打疫苗,減少其他不必要的口水。

隨後,黃珊珊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直言當前關心每天疫情,如果中央長官到第一線就知道人民排隊恐慌、醫藥師辛苦。她相信,中央有超前部屬,相信走向共存這是要度過的過渡期,但走向共存路上是否幫大家準備好武器?

「敵人是病毒、病毒是無形的,需要盾牌至少每人有一個快篩以找出病毒。」黃珊珊認為,如果連基本武器都沒有,這樣不是共存而是棄守、投降,總統聽到人民聲音,衛生福利部也聽到,大家很努力爭取足夠快篩。

黃珊珊強調,北市也訂購快篩試劑,但廠商出貨時常被中央徵用拿去做實名制,但也沒看到實名制數量明顯增加。她也說,台灣是自由開放市場,國際快篩進口符合中央規定,加上民間、地方政府都可以自由採購,這樣的自由機制可以讓大家找到武器,如果中央聽到聲音,就提供足夠武器給人民,也可以到藥房門口看看人民在生什麼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