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買狗了!9分鐘新片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秒掀網論戰
鍾明軒昨日上傳新片,宣布自己買狗,引發2派網論戰。(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已經是台灣有養寵物的民眾相當熟悉的口號。昨(6日)YouTuber鍾明軒興奮地在影片中分享,自己有了第二隻寵物「Dupee」,是一隻白色柴犬。同時,他也坦承他是向寵物店購買,而非向相關機構領養,更直言「人們所說的『領養代替購買』其實是一種情緒勒索」,立刻掀起2派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韓瑜神隱1個月「仙氣狂噴」近照曝光!凍齡外貌網驚喊:以為王祖賢

鍾明軒昨日在新片「我養狗了!」中宣布,自己在猶豫了很久後,終於成功養了第二隻寵物「Dupee」,是一隻3個月大的白色柴犬,他也大方坦承自己是透過寵物店購買,而非領養。對於外界所喊的口號,他相當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這些口號言下之意就是「你只能領養,不能購買」,更有人會以此站在道德的至高點,審視別人,認為只有領養才是有愛心的表現。

鍾明軒買狗了!9分鐘新片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秒掀網論戰
鍾明軒在新片宣布,自己終於養了第二隻寵物,是一隻白色柴犬。(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對於有些人質疑購買寵物是在圖利不肖的養殖業者,並且等到養寵物的熱情退去,很多人又會隨意將寵物棄置路邊,導致流浪貓狗滿街跑。對此,鍾明軒氣憤地說「如果你是一個有腦袋的人,你就會在你腦中進行思辨,這件事的根本原因不是購買寵物,而是棄養」。他認為,要消失的不是購買寵物的人,要消失的是那些棄養動物、惡意拋棄動物的人,以及讓貓狗們近親交配的黑心繁殖場。

鍾明軒買狗了!9分鐘新片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秒掀網論戰
鍾明軒認為,「領養代替購買」這一句口號,是一種情緒勒索。(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一般人在擇偶時都會有自己的理想條件,且喜好分明,這也讓鍾明軒質疑「那為何我們不能挑選自己喜歡的狗、貓或是其他動物?有的人就是愛拉不拉多,為什麼非得要他去養米克斯?」。他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道,他親眼看過很多購買寵物的人,「他很愛他家的狗,愛他家的貓,愛道有時候會覺得『你不要給我溺愛耶』」。同時,他認為,用「領養代替購買」這個口號去限制他人選擇喜好的方法,完全就是在情緒勒索,強調養寵物最不應該的是「棄養寵物」。

鍾明軒買狗了!9分鐘新片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秒掀網論戰
鍾明軒強調,養寵物最不應該的是棄養,最該消失的也是棄養寵物的人。(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影片曝光後,短短不到1天就擁有42萬次觀看,也吸引大批網友在留言區論戰。有網友認為「只要愛牠,只要來源正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好的」、「真心喜歡那個寵物,保證不會棄養就好了」、「完全有感!真的不是領養就比較高尚,是真的要愛他們」、「不管是領養還是購買!重點是經思考過且一輩子不離不棄!」。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不認同,留言表示「搞錯問題,只要斷絕狗的買賣就不會有業者的黑心照顧及繁殖過程,讓狗不要再受傷害,這是保護狗的生命意義不是狗的數量多少」、「是沒錯,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去認養狗狗」。



更多新聞: 防疫懶人包1次看!快篩試劑、清冠一號地圖曝光 柯富揚:團隊熬夜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