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前不能問「這1件事」?人資一聽氣炸喊:太囂張

有網友詢問面試前「是否能先問薪水」,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求職者在面試時,遇到的情況五花八門,但用良好的態度前往面試,也能提高錄取的機率。不過,有一名網友在社群上詢問,自己為了避免浪費對方時間,在面試前都會詢問人資薪資行情,沒想到他跟某家公司人資接洽時,對方竟暴怒認為「太囂張」,要他謙虛一點。該文也引發熱烈討論。

該名求職者,在《Dcard》寫下「小弟底薪有6位數,因為想回台北,就開人力銀行騎驢找馬,陸續也收到幾間公司主動通知」。他進一步說「為了不浪費彼此時間,面試前我都會禮貌詢問薪水範圍,確認是不是可以符合現職,也提供了現職大概範圍;結果人資竟然生氣說我太囂張、沒禮貌,還說數字不代表你對公司的貢獻,要我謙虛一點」。

該網友詢問「面試前先問薪水有錯嗎?」,引發討論。(圖/翻攝Dcard )


遇到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忍不住提問「請問我這樣真的不妥嗎?事前知道不和的話,不是可以節省彼此時間嗎?」。不少人表態支持他,指出「就是他們給不起你現在的薪水,惱羞啦」、「還好吧,誰去上班不是為了錢」、「其實,從這就能看出公司的性質了,有些公司會很坦白,也跟你一樣不想浪費時間,或是對能給的薪水很有自信」、「基本上我也都會面試前就問,有時候也會遇到這種人資,就當人資沒水準、這家公司不值得去就好」、「你是有工作經驗的,先詢問HR他們對這個職缺的薪資預算範圍;或是直接說出你的薪資條件,看他們是否能符合,這些都是很合理的」、「付不起你要的薪水,本來打算用熱情騙你進去,可惜你單刀直入,她只能腦羞成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