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高雄」 警掌握造謠者

有網友在PTT貼文指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往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說5月6日那起國道車禍就是要載快篩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高雄市政府立即嚴正駁斥,強調這是謠言,已經向警方告發。高雄市刑大警已經掌握特定對象,會迅速傳喚說明,揪出幕後捏造者,杜絕謠言。

現在各個縣市的快篩是一劑難求,只要講到政府快篩徵用問題,就挑動全民敏感神經。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北市快篩不夠用,中央徵用快篩送往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的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真的很可惡,把你的資源抽走給自己人,而從發文的IP位置,幾乎可以確定是國內人士。

5月6日那天國道3號南下138公里西湖路段,發生大貨車衝撞黃色工程車,整輛工程車扭曲變形,其中2名施工作業人員遭到波及離世,大型貨車載滿5萬劑快篩試劑要送到台中雲林還有高雄,沒想到半途中撞上路肩警戒車,又撞到作業車輛,現在這起意外車禍讓中央跟高雄市府被針對。

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疫情嚴重的時候,大家還要去傳這些虛構不實,而且製造對立,企圖引起紛爭的這些訊息,散播有關疫情流行的謠言,或者是不實訊息,可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以新台幣300萬以下罰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是違法的行為,所以我們會移送法辦。」

高雄市府嚴正駁斥,澄清貼文是虛構不實,已經報警處理。

高刑大科偵隊長林建均說,「這已經同時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傳染病防治法,本局已接獲市府告發,已掌握特定對象,將迅速承辦。」

警方強調,不容許有心人士躲在暗處,透過網路散播不實謠言,會迅速揪出幕後犯罪者,杜絕此類造謠行為。

(民視新聞/陳俐臻、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