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闢謠「下月恐破產」 深夜公開財務現況:改變不了現狀

汪小菲和媽媽張蘭一同經營餐廳品牌「麻六記」。(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去年11月和女星大S離婚的汪小菲把重心放在事業上,短短1年就在中國發展8間餐廳,但因近日中國疫情延燒,政府禁止餐廳內用,汪小菲昨直播哽咽擔心自己恐怕將面臨破產,對於破產,昨深夜他再度開直播闢謠且公開自己的財務狀況。

近期致力發展餐飲品牌「麻六記」的汪小菲深夜開直播表示展店順利,餐廳生意興隆,他更一口氣上海、廣州、廈門一連開了6家分店,包括2家是高檔餐廳,光是店面裝潢、設計就投資了5500萬人民幣(約2.4億元台幣)。

但由於最近中國疫情嚴峻,上海政府下令禁止民眾內用,這導致汪小菲的餐廳只能改採線上點餐方式營業,生意大受打擊,汪小菲在直播中更數度哽咽,坦言北京分店的收支還不夠付員工的工資,而廣州、上海的分店則是連續好幾個月虧本,直言「若是再不開門營業,下個月馬上宣布破產,再也無力堅持。」

對於外界猜測汪小菲面臨破產的傳言,汪小菲也透過微博澄清,表示「現在麻六記線上的銷售和外賣已經遠遠超過線下店的營收,我們是一個食品公司並不僅是一個線下連鎖店。我們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我們會更努力。」他也強調8日的外賣正常,解封後還有5家分店要開業,感嘆自媒體年代,造謠成本太低,維權太難,喊話:「既然我們改變不了環境,就努力改變自己,調整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