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不到菜!上海媳婦紀錄封城日常 靠「社區團購」過活:菜是奢侈品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中國上海自3月28日起,為防堵疫情而實施封城,目前仍未見解封的跡象,上海媳婦「金寶寶」近日在頻道分享,封城後與家人的日常生活,本來可以透過網購買青菜,但是封城後,網站上的食物經常銷售一空,因此只能透過社區的團購買菜,好不容易看見新鮮蔬菜的她,也表示「蔬菜現在就是個奢侈品」。

看著空無一人的街道,原本以為上海封城10天就能解封,沒想到確診人數仍然不斷上升,解封也還看不見盡頭,由於無法隨意外出,因此金寶寶家中的蔬菜也漸漸不夠,每一樣都需要省著吃,她與婆婆每天都在想辦法,讓家中四口人的三餐,做到既不浪費食材,也能有一定的營養,婆婆也在封控期間,學會網購買菜,無奈每一次都早早被搶光,什麼也沒有買到。

靠著社區團購,以及家裡原有的食材,金寶寶一家的基本生活才算過得去。(圖/翻攝「70后慢生活」YouTube)
因為網購的蔬菜總是銷售一空,金寶寶社區裡的居民,也開始發起團購,號召大家一起買,再由志願者送到各家去,好不容易買到了一大包青菜,金寶寶也表示,現在蔬菜屬於奢侈品,非常珍貴;因為有了社區團購,加上之前在家備著的乾糧、副食品等等,他們一家的基本生活,終於還算過得去。
封控期間,由於運輸能力有限,因此送貨時間有時也會延遲,導致送來的蔬菜水果已經腐壞。(圖/翻攝「70后慢生活」YouTube)
金寶寶透露,自從封控當天檢測出來,社區裡都是陰性後,關在家已有20多天,但是每天仍有人確診,讓他們很不解,且確診數不斷升高,從原本的兩天一次快篩,到現在有時需要一天兩次,解封時間仍遙遙無期,不過金寶寶和家人還是努力在不能外出的日子,好好過生活,也約定解封後要到外面餐廳,好好吃一頓大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