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國台辦買中國快篩? 柯文哲不反對:當國際貿易處理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快篩試劑需求也暴增,中國國台辦卻在7日表示,願意幫助本土的企業來向中國採購大量的快篩,遭陸委會反擊趁機搞分化,不如先悲憐上海封城的苦難人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認為國台辦在吃豆腐,他回應,若當成國際貿易,就按國際商業往來條約處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台灣相關企業、機構需要對中國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中國有願提供協助,她更說到,「我們十分牽掛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生活恢復正常」。

柯文哲今視察大安區級關懷中心,被問及此事,是否擔心被吃豆腐?柯文哲認為,若純粹把它當作國際貿易,那就一樣,「你要賣,價格多少、品質多少?按照國際商業往來的條約處理就好」。

陸委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回應國台辦,強調衛福部已多次說明,快篩試劑的進口規定與審查有一貫的作業流程,政府在採購合法、品質合格、價格合理的前提下,持續尋找合法進口來源,達到快篩試劑價穩量足的目標。陸委會並批中共,想藉近日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更該悲憐近在咫尺,被迫困在封城中的苦難人民,保障他們極度欠缺的民生物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狠酸,中國人民在封城之下連食物都沒得吃,中國政府還是先照顧好他們自己的國民比較重要;台灣已經採購到一億劑精準度高,價格低廉的快篩試劑,現在是配送問題,請民眾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