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
香港YouTuber阿奇僅花了138萬台幣,便在泰國考艾完成了買地自建房屋的夢想,近日他也在頻道開箱,為家人打造的溫馨小豪宅。(圖/翻攝「Kiinthailand 奇在泰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今的社會隨著房價、物價上漲,擁有自己的一間小窩似乎越來越不容易,更別說要買地蓋房子了,不過香港YouTuber阿奇僅花了138萬台幣,便完成了買地自建房屋的夢想,只是他的第1間起家厝,地點位於泰國曼谷東北部的小鎮考艾(Khao Yai),阿奇也在頻道中陸續分享他從買地到完成蓋屋的過程及花費。

更多新聞: 夫妻花「200萬裝潢」!入住一年根本沒用過 勸誡:裝它超後悔

香港YouTuber阿奇與泰國老婆奇嫂育有1子,他們生活在泰國曼谷東北部的小鎮考艾(Khao Yai)已有1年多的時間,為了迎接老婆腹中的第2個孩子,又考慮到2大2小的生活空間,夫妻倆決定買地自蓋房產,隨著房屋的建造完成,近日阿奇開箱奇嫂以北歐風格設計的溫馨小豪宅,他分享自己買360平方米(109坪)的費用,約80萬泰銖(約新台幣69萬元),蓋屋則是花了60萬泰銖(約新台幣51萬元),加上添購家具的費用,前前後後花了138萬台幣。

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
香港YouTuber阿奇花了138萬台幣,在泰國買360平方米的地蓋屋,最近房屋才建造完成。(圖/翻攝「Kiinthailand 奇在泰國」YouTube)

影片中,他解釋泰國都是以電纜供電,只要颳風下雨就很容易斷電,而自己居住的地方因為不是位於市中心,缺乏水庫和供水系統,住家用水要看居住地自行拉水管或尋找地下水,阿奇所居住的地方則是抽取地下水來供給家庭用水,也因為是來自於大自然的水源,不需要繳納水費,節省了水費的開銷,阿奇在影片中結論在泰國買荒地價格比較便宜,但要自己拉水電則需另外一筆費用,還有和政府額外申請的動作,不過比起市中心的花費,已經是相當便宜了。

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
阿奇分享泰國買荒地蓋屋較便宜,不過自己居住的地方不在市中心,水電要額外想辦法。(圖/翻攝「Kiinthailand 奇在泰國」YouTube)

更多新聞: 有夠省!大媽「狂A免費餐具」電眼全都錄 網諷:1個便當20個人吃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