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謠言!在德台人勤跑各大通路 找嘸「30元快篩」曝全都中國製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德國快篩試劑的價格,近日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只要30元的說法,也已被指揮中心澄清是錯誤資訊;住在德國的台灣人「Alvis」為了解開台灣人的疑惑,日前實際走訪德國各大通路,證明了根本沒有30元的快篩,且目前德國所販售的試劑幾乎都是中國製造。

Alvis前往各大通路詢問快篩試劑的價格,其中藥局的鼻腔快篩價格要110元台幣,而唾液快篩則是120元,另外也有販賣5入一盒的快篩,平均一劑只要84元台幣,而德國知名的藥妝店,快篩試劑也是百元有找,共販賣兩個不同品牌,經Alvis確認後,兩牌的試劑也是由中國製造,除此之外,德國連鎖超市賣的快篩,雖然也是中國製,但是價格又更便宜,只要55元台幣就能買到。

德國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快篩試劑,大多都是中國製造,且幾乎百元有找,相比疫情初期已便宜許多。(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實際走訪5間店,除了正規藥局所販賣的快篩試劑要100多元,其餘通路的價格都是百元有找,且每一間店的快篩試劑皆是中國製造,Alvis表示,現在要買到其他國家製的快篩試劑很難,而且現在德國買快篩的人也不多了,因為出入不再需要出示陰性證明,路上也到處都有免費的快篩中心站,因此現在的快篩價格才會便宜這麼多。
雖然德國已經解封,但是路邊還是能看到快篩小中心,免費提供民眾快篩。(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Alvis也另外查看了現在口罩的價格,由於德國目前已經解封,政府不再強制規定需要戴著口罩,因此市面上口罩的供貨量都很充足;最後,Alvis也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再叫住德國的親友幫忙寄快篩了,不僅步驟非常繁雜,還要負擔國際運費,相當不划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