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柯文哲!北市刪28億「防疫預算」議員還原時間軸喊:做賊喊抓賊

柯文哲將北市沒快篩歸咎於中央,但游淑慧則認為北市刪除28億預算才是主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延燒,導致快篩試劑需求增加。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因自刪「28億防疫預算」惹出爭議,沒想到他竟將責任歸咎中央,指出「自己錯在太相信中央」,副市長黃珊珊也進一步批評快篩試劑不足,中央形同「棄守」非共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有發配北市73萬5百劑快篩」,聽不太懂柯、黃2人在說什麼。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還原整起事件的時間軸,認為當初是衛生局要求議會協助刪預算,表示自己雖不想當「柯黑」,但柯文哲說謊的行為,讓她忍不住批評「做錯就做錯,別再騙人」。

針對快篩試劑議題,游淑慧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市長公然硬拗,竟說「28億預算是很多議員要刪的,而且他是太相信中央的話才刪」,這樣的論調讓她「一肚子火」,並列出兩點打臉,強調「柯文哲市長什麼時候這麼聽話?他也不是吃素的」、「台北市議會才是那個太相信柯市府,卻被倒打一耙的人」。

游淑慧也公布與衛生局的Line對話,強調去年衛生局來遊說刪預算時,自己就在國民黨黨團會議說「如果我們配合同意刪除這28億,未來疫情再起,柯市府一定會說這是市議會刪除」,對比柯文哲現在的論調「果不其然,做賊喊抓賊」。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批評,柯文哲和衛生局長一開始在議會坦承他們錯了,沒預估到今年疫情,離開議會後,又發揮本性開始硬拗;她無奈表示,結果被倒打一耙、潑髒水。認為「快篩缺貨之事,柯文哲像撿到槍一樣不斷開炮,嗆聲『人民買不到就是買不到』,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原本台北市民不用搶買受罪」。她直呼自己「也不想當柯黑,但真的受不了一直硬拗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