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遭網轟!鍾明軒不忍了10字怒槓酸民
鍾明軒認為現在人們經常以「領養代替購買」來情緒勒索別人,立刻掀起網友論戰;對此他本人也親自解釋了自己原意,怒轟酸民。(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IG)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昨(6)日YouTuber鍾明軒發布新影片,分享自己有了第2隻寵物,同時他也坦承他是向寵物店購買,而非向相關機構領養,認為現在人們經常以「領養代替購買」來道德審視別人,立刻掀起網友論戰。對此,鍾明軒今(8)在IG限時動態回應酸民,並寫出自己原意,無奈寫道「人類不是算智慧動物嗎?」。

更多新聞: 5/11真的下雨了!網狂喊「國際沈文程日」回憶神曲:實在太有才華


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遭網轟!鍾明軒不忍了10字怒槓酸民
鍾明軒在新片宣布,自己終於養了第二隻寵物,是一隻白色柴犬。(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昨(6)日發布新影片,表示養了第二隻寵物「Dupee」,是1隻3個月大的白色柴犬,他也大方坦承自己是透過寵物店購買,而非領養,認為外界所喊的口號「領養代替購買」,言下之意就是「你只能領養,不能購買」,更有人會以此站在道德的至高點,審視別人,認為只有領養才是有愛心的表現,並強調要消失的不是購買寵物的人,要消失的是那些棄養動物、惡意拋棄動物的人,以及讓貓狗們近親交配的黑心繁殖場。

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遭網轟!鍾明軒不忍了10字怒槓酸民
鍾明軒認為現在人們經常以「領養代替購買」來道德審視別人,立刻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發文痛批鍾明軒「原本還蠻喜歡他的,但這次這樣我真的不行!」該網友認為「買狗就是在助長狗的買賣交易!買賣交易多就會助長黑心繁殖場!」表示領養代替購買的本意,就是希望不要再有狗出生到死都在生產,也希望幫每隻狗找到一個家,怒嗆鐘明軒「你要買狗的確是你的選擇,但真的不用說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如果牴觸喜好就是情勒,那不讓人偷搶拐騙殺人放火,是不是也算情緒勒索了?養了就好好照顧才是重點」。

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緒勒索遭網轟!鍾明軒不忍了10字怒槓酸民
鍾明軒IG限時動態回應,表示自己「從來就沒有說過只要說領養代替購買的人『就是』情緒勒索,我的原意是請勿使用領養代替購買的『口號』來去進行情緒勒索,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圖/翻攝自鍾明軒IG)

對此,鍾明軒IG限時動態截圖回應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從來就沒有說過只要說領養代替購買的人『就是』情緒勒索,我的原意是請勿使用領養代替購買的『口號』來去進行情緒勒索,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諷刺這名網友看到新聞後,連影片都不看、不查證,就確定了「事件風格」,無奈寫下「人類不算是智慧動物嗎?」不過,鍾明軒也強調自己從來不討厭跟他想法不同的人,只是純粹非常厭惡「誤會」這件事。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曬「連身泳裝照」遭酸!本人揭遭霸凌辛酸史:我不是怪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