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逐步開放國門有望讓台灣免簽入境? 網嗨喊:集氣!好期待
台韓航空高層,視訊討論,盼台韓能恢復免簽互訪。圖為南韓昌德宮秘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正式邁入與病毒共存,邊境也逐步放寬,濟州島自6月1日起開放4國免簽旅行團,但台灣因為未提供南韓民眾免簽入境,基於互惠原則被排除在外。不過,駐韓代表處今(8)日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總經理但昭璧與南韓空港公社社長尹亨重在6日舉行視訊會議,期盼在不久將來台韓能恢復免簽互訪,為重啟航線交換意見。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嗨喊,「集氣!好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7-11、全家明10時開賣快篩劑! 售價180元每人每日限購1劑

駐韓代表處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總經理但昭璧與南韓空港公社社長尹亨重在6日舉行視訊會議,雙方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台韓能夠恢復免簽互訪,兩人也交換意見,討論日後重啟航線時的準備和合作事項。

快新聞/南韓逐步開放國門有望讓台灣免簽入境? 網嗨喊:集氣!好期待
台韓航空高層,視訊討論,盼台韓能恢復免簽互訪。(圖/擷取自南韓空港公社網站)

根據南韓空港公社新聞稿指出,雙方當天針對南韓調整COVID-19傳染病等級、恢復免簽入境、縮短抵台後隔離期等展開討論。尹亨中表示,最近南韓政府放寬了隔離措施,開放了通往日本和東南亞的航線,希望這次會議能夠為南韓和台灣之間的航空需求早日恢復奠定基礎。

新聞稿也說明,台韓航線在疫情之前,每年有500萬人次乘客,僅次於日本 、中國和越南,是相當高人氣的航線。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嗨喊,「好期待」、「集氣,希望早日飛南韓唷」、「希望快點恢復桃園-釜山的路線」、「開心」。

快新聞/南韓逐步開放國門有望讓台灣免簽入境? 網嗨喊:集氣!好期待
台韓航空高層,視訊討論,盼台韓能恢復免簽互訪。(圖/擷取自Taiwan in Korea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第一夫人突訪烏克蘭 表達美國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