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爛貓」貼圖作者確診 自曝燒到39度全身痠痛、咳嗽冒冷汗

LINE原創貼圖角色「白爛貓」作者「麻糬爸」確診。(圖/擷取自mochi_dad IG)

COVID-19疫情延燒,LINE原創貼圖角色「白爛貓」作者「麻糬爸」確診,他今天晚間透過Instagram發文自述接觸確診者至發病的過程,整日不斷重複著發燒、咳嗽、心跳快、痠痛、喉嚨痛、畏寒等症狀。不過,他也呼籲民眾確診後別恐慌,生活上該做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尤其是口罩務必一定要戴好。

「白爛貓」作者麻糬爸今天透過Instagram發文說,「嗚嗚從沒想過這件事這麼快就輪到我了,上週回老家陪家人吃晚餐時發現家人有感冒症狀趕緊幫他做快篩,隔天就收到家人的確診通知,而我也在當天另在自己的工作室開始執行居家隔離,隔離期間感覺生活上完全沒有不便的地方,和原來就不太出門宅男我生活上幾乎一模一樣(?)居家隔離初期每兩天快篩一次皆是陰性,身體也無任何不適的症狀」。

麻糬爸在文中指出,還在天真以為自己其實除了體脂高一點外,身體還滿健康的,而且還打了三劑疫苗,「But…我!錯!了!!! 大!錯!特!錯!!!就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某一天,我開始出現喉嚨微微搔癢的症狀,因為前一天快篩還是陰性,所以我當天拖到晚上才又快篩了一次,登!愣!晴天霹靂的兩條小線線就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出現了!」

LINE原創貼圖角色「白爛貓」作者「麻糬爸」確診。(圖/擷取自mochi_dad IG)


麻糬爸說,當下他還催眠自己應該只是偽陽性,才喉嚨癢而已怎麼可能這樣就中了…睡一覺後到了隔天,明顯感受到身體的抵抗力兵敗如山倒,身體高燒到39度、心跳140至160、全身痠痛、喉嚨劇痛、咳嗽,所有不適的症狀排山倒海而來,趕緊又做了一次快篩,結果想當然還是陽性。

他說,當下所有症狀實在太難受了,所以趕緊掛了檢疫急門診後就自行出發前往醫院,檢查過程中醫師和護理人員都非常的有耐心,幫忙做了很多詳盡的檢查,「他們並沒有因為現場滿滿的患者而怠惰自己專業的精神,非常感謝也非常尊敬所有偉大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們!」

麻糬爸表示,在做完PCR和領藥後就趕緊回家休息,這幾天他的身體整日不斷重複著發燒、咳嗽、心跳快、痠痛、喉嚨痛、畏寒等症狀,所幸這些症狀都可以透過醫院開的藥緩解下來,也感謝身邊的親友支援現在非常難取得的清冠一號讓他可以殺除體內病毒。

「就在今天,我終於在健保快易通上迎來我的『確診』通知了,知道確診後立刻上自主回報系統填寫資料,好險我本來就是個獨自工作的宅宅,所以這一週來完全沒有親密接觸者與職場同事需要回報,萬幸沒有造成他人的困擾。」麻糬爸補充說道。

他也提到,自己有將社交距離App上的足跡回報上去,當個誠實的回報者,盡可能的提醒有可能不小心與他接觸到的人,讓這些人可以提前戒備,避免不必要的遺憾。

麻糬爸表示,目前狀況依然還是吃藥、症狀反覆交互進行著,但其實症狀真的很像感冒,分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訴大家萬一真的不小心確診了也不要恐慌,症狀頂多比感冒再嚴重一咪咪而已,而且吃藥是可以有效舒緩的,生活上該做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尤其是口罩務必一定要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