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台76內線挨撞 夫載妻就醫1死1傷

彰化東西向快速道路台76線,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轎車把車停在內線車道上,遭到後方貨車撞擊,轎車又推移到旁邊車道,造成三車連環撞。根據了解,這輛突然停車的車輛,是一對夫妻所駕駛,妻子疑似要到台中就醫卻沒帶證件,開車的丈夫,想折返又發現錯過交流道,才會把車臨停內側車道,車禍意外,夫妻一死一傷。

救護車趕到彰化台76線22公里處,救援現場,停在內線車道的黑色轎車,已經被撞得扭曲變形。

車上兩人受困,開車的先生失去意識卡在前座,妻子則坐在後座傷勢比較輕微,救護人員下車緊急救援。

林厝消防分隊長賴弘訓說,「小客車後方遭到車輛撞擊,裡面有兩個人員受困,司機部分受困在駕駛座上,那已經失去意識,那右後方有位女性乘客也是受傷狀態,我們立即排除狀況將人員救出。」

意外發生在上午8點多,黑色轎車突然停在內線車道,遭到後方這輛大型貨車追撞,轎車被推移撞車,又彈回內側車道,根據了解,這對夫妻疑似從嘉義到台中看診,途中丈夫發現妻子沒帶證件,才想下交流道折返,又發現錯過交流道,才把車停內側,沒想到會出了意外。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指出,「那本大隊呼籲用路人,高快速公路車速快,錯過交流道請勿急停,或強行變換到匝道出口,此舉會造成後方車輛危險。」

警方表示,開車錯過交流道切勿急煞或任意臨停,一來危險,再來也違反規定,一場車禍讓夫妻,從此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