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放生!海產店不賣小龍蝦維護海洋資源

真的是佛心店家!以生猛海鮮聞名的屏東後壁湖,部份店家發起自律行動,從漁民手中買來的龍蝦,若是太小隻,就將小龍蝦交由當地的永續發展協會來放生。這次總共放生了約15隻的小龍蝦,換算市價,等於是將18000元丟入海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文產業受疫情影響重創 文化部祭補助最高250萬元

屏東後壁湖每家海產店的水族箱裏,幾乎都有野生龍蝦,體型巨大,隨便一秤都要2台斤以上。

在這裏幾乎看不到小龍蝦的蹤影,因為小龍蝦都在這裡。

自律放生!海產店不賣小龍蝦維護海洋資源

恆春鎮海岸永續發展協會的志工小心翼翼的把小龍蝦帶到海岸邊,然後潛水將牠們放生回大海之中,期待牠們能夠平安長大。

恆春鎮海岸永續發展協會志工張容嘉說,「像那個跟母親節一樣,很像媽媽把小孩放出去,希望他好好長大的那個心情,因為龍蝦生產的話,牠可以繁殖很多很多的小龍蝦,我們遇到那個小隻的,我們還是把牠放回到海裏面去。」

自律放生!海產店不賣小龍蝦維護海洋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小隻的龍蝦是部份後壁湖海鮮餐廳所提供出來的,他們從漁民手中買來龍蝦,發現有些小太隻,就把小龍蝦交給協會志工放生。

自律放生!海產店不賣小龍蝦維護海洋資源

後壁湖海鮮餐廳店家說,「小隻的我們不買啦,因為太小隻要讓牠長大,重點就是你小隻的抓完了,大隻的就沒得抓了。」、「我們很堅持小隻的不跟漁民買,因為買了客人吃也沒肉,還有資源耗損掉。」

民眾說,「我覺得小隻放生,這樣子好,小隻可以放,然後大隻可以吃。」

自律放生!海產店不賣小龍蝦維護海洋資源

在後壁湖,龍蝦的行情,小隻一台斤1500元,大隻的一台斤2000元,這次放生的小龍蝦約有13~15隻,體型在400~500公克,換算一隻約1200元左右,等於是把18000元丟回大海中。業者發起自律行動,推動綠色海鮮觀念,希望有愈來愈多的店家跟進,讓海洋資源可以生生不息。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試劑難買 黃偉哲:台南市府5月已緊急加購5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