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嘗試路邊攔車!台灣人竟「不順路也載」 日男讚:感受到溫暖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是每個到過寶島的外國遊客相當難忘的回憶,不過台灣人到底多有人情味,從最近日本人鈴木所分享的徒步環台灣影片,就可以觀察出來,影片中他在環島到屏東時,突然決定要到墾丁,但因時間的關係,他選擇以寫字卡在路邊以搭便車的方式,看會不會有人剛好要到墾丁能夠讓他搭上順風車,鈴木站了1小時後,有台車靠近詢問他的目的地,但鈴木得知對方要往台南後,疑問說:「可是你們方向不對耶!」對方仍表示可以載他去再回頭,最後還真的將他載至墾丁大街,讓他相當感激,大讚:「感受到台灣人很多溫暖!」

鈴木是來台灣念書的日本人,近日在台灣執行徒步環島的計劃,而日前他走至屏東時,突然想到國境之南的墾丁去觀光,不過因決定時已是下午4點,天色漸漸變暗,他便寫了字卡在路邊攔順風車,希望有剛好要去墾丁的好心人讓他搭便車到墾丁。

鈴木路邊攔車時,攔到了1台本來要去台南,卻回頭來載鈴木去墾丁的好心人。(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不過他站了30分鐘,都沒有任何車輛停下,讓他開始思考是否要搭計程車,不死心的鈴木又站了30分鐘,突然有台車靠近他詢問他目的地,不過經過詢問,鈴木得知對方其實要去台南,是因為看他站了許久都沒有攔到車,才決定回頭載他,對方還表示「反正我們現在往台南也是塞車,就載你過去再慢慢開回去就好」,讓鈴木相當感激。
鈴木靠著好心人的幫助,順利到達墾丁大街,並讚嘆「每次都會遇到友善親切的人」。(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除了讓他搭便車的好心台灣人外,鈴木表示路上一堆人和他說加油,還有人見他掛著徒步環島的牌子,就主動送他食物,給予他鼓勵和食物,沿途還有美景陪伴,讓他直呼:「旅程像在度假一樣!」這段影片上傳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台灣人只要你對他禮貌客氣,他就會對你更客氣,更好客」、「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太棒了,希望台灣帶給你愉快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