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律! 不賣小龍蝦! 後壁湖海產店佛心放生

真的是佛心店家!以生猛海鮮聞名的屏東後壁湖,部份店家發起自律行動,從漁民手中買來的龍蝦,若是太小隻,就將小龍蝦交由當地的永續發展協會來放生。這次總共放生了約十五隻的小龍蝦,換算市價,等於是將一萬八千塊丟入海中。

更多新聞: 出現確診者!墾丁台灣祭急喊卡 遊客湧醫院篩檢

恆春鎮海岸永續發展協會的志工小心翼翼的把小龍蝦帶到海岸邊,然後潛水將牠們放生回大海之中,期待牠們能夠平安長大。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小隻的龍蝦是部份後壁湖海鮮餐廳所提供出來的,他們從漁民手中買來龍蝦,發現有些小太隻,就把小龍蝦交給協會志工放生。在後壁湖,龍蝦的行情,小隻一台斤一千五,大隻的一台斤二千元,這次放生的小龍蝦約有13到15隻,體型在400到500公克,換算一隻約一千二左右,等於是把一萬八千元丟回大海中。業者發起自律行動,推動綠色海鮮觀念,希望有愈來愈多的店家跟進,讓海洋資源可以生生不息。(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漁港點4菜1湯收6千元!龍蝦1千7「上桌變3千」她:被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