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升息衝擊 道瓊下殺653點.那指跌幅4.29%

美國升息步伐強硬,美股今天(10日)再度湧現賣壓。終場道瓊跌幅近兩個百分點;科技股為主的那史達克跌幅最深,來到4.29%。市場普遍憂心美國經濟硬著陸,如果聯準會緊縮力道拿捏不慎,將會掉入衰退。

高通膨、升息等利空衝擊,美股延續上週劇烈賣壓,道瓊收盤下殺超過650點,跌幅近2%;標普無力守住4千點關卡,下挫3.2%,創1年來新低;那史達克重摔4.29%,高估值的科技股慘遭血洗。

CNN財經主播說,「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NETFLIX、特斯拉等等股票,都拖累大盤走低。」

聯準會上週一如預期升息2碼,雖然主席鮑爾淡化一次升3碼的可能性,市場仍憂心,如果緊縮力道拿捏不慎,美國經濟將一步掉入衰退深淵。

Upholdings投資長坎特維爾說,「現在股市價格反映出來的是,也就是市場表態說,我們必須進入衰退才能控制住通膨,因為我們要對抗過度的刺激措施,讓經濟重回正軌。」

再加上烏俄戰爭惡化供應鏈亂象,多重因素使得企業成本大增。

Upholdings投資長坎特維爾說,「我們已經來到財報季尾聲,幾乎每一家公司都對數據失望,目前幾乎看不到有正面改善的跡象。」

此外,中國封城拉低能源需求,國際油價罕見重挫約6%,但美國汽油持續漲價,半個月來平均上漲15美分,來到每加侖4.328美元。

CNN財經主播說,「經濟壓力很簡單,我們快要進入夏天乾燥季節需求增加,還有俄羅斯引發的問題價位掉不下來。」

歐股三大指數跌幅也都超過2個百分點,烏俄戰爭歹戲拖棚,倫敦交易所自開戰以來已蒸發7千萬美元。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