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看診、拿藥3合1 桃園綠色通道週三啟用

因應各縣市需求,中央陸續配發快篩劑,桃園提了60萬劑的需求,今明兩天有22萬劑到貨,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感謝指揮中心,表示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桃園也針對幼兒和長者等高風險族群,設置三合一綠色通道,讓幼兒和長者能採檢、看診、拿藥,三步驟一次到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從明天開始我們要做一個,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的綠色通道,所謂三合一是,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服務三合一。」確診數節節高升,年長者和幼兒等高風險族群也陷入危機。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週三開始啟動長者幼兒的三合一綠色通道,3歲以下的幼兒或是75歲以上的長者,在篩檢站進行PCR採檢時,可直接看診、拿藥。另外對於快篩試劑,桃園向中央提報60萬,預計這兩天到貨22萬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特別謝謝指揮中心,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到貨了12萬劑,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央和地方不需要分別,桃園市長鄭文燦,有困難一起努力一起解決。」

鄭文燦感謝中央,加上市府自行購買的80萬劑,目前已經慢慢彌補快篩劑缺口。除了藥局實名制販售之外,現在各超商等8大通路都已經買得到快篩試劑,也因為取得容易,花蓮正式宣布取消快篩站。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社區抗原快篩站正式地退場,因為我想我們已經有很多人,家裡已經有居家快篩試劑。」

民眾書,「是可以減輕醫療人員的負擔,但民眾還是買不到快篩劑啊。」

銷售管道剛開通,民眾抱怨現在還是不好買,花蓮縣衛生局宣導,民眾如果有採檢需求,也能到各大醫院的篩檢站。各縣市紛紛調整政策,希望別拖垮醫療量能,讓症狀不同的民眾都能得到妥善照護。

(民視新聞/賴國彬、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