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
新北市板橋1名女子確診後遭夫家人趕出家門,員警獲報穿著防護衣到場協助。(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許多輕症確診者都得待在家裡居家隔離,不過竟有1名媳婦因為確診而被趕出家門!新北市板橋區1名45歲婦人日前快篩陽性,後續PCR檢測後確定確診,她原先預計待在家中房間隔離,不料公公、婆婆和大伯擔心遭到她傳染,昨(9)日深夜將她趕出家門,媳婦因為無處可去,只好哭著打電話給當地里長求救,里長立即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向婦人家屬道德勸說後,他們才終於同意讓媳婦返家。

更多新聞: 醫揭「化痰藥可降4成死亡率」!藥局搶到缺貨他急呼籲:不要囤藥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
警車趕往與穿戴好防護衣的員警會合。(圖/翻攝畫面)


根據了解,這位45歲媳婦和老公、公公、婆婆、大伯、外勞共6人一起住。在她確診後,公婆、大伯等人疑似擔心遭到傳染,於是要求她暫時搬離家中,接著就在9日深夜10點多將她趕出家門。

當地里長李昆晏表示,深夜突然接到這位媳婦的求救電話「里長救我、救我,泣厲的哭聲夾帶著求救的聲音,本能立即反應『妳在哪?發生了什麼事?』,隨即撥打海山派出所請求協助,結果是起確診案媳婦確診要被趕出家門,無處可去求助,凄厲的哭聲,聞之心酸」。李昆晏接著感謝警方協助「感謝海山派出所警員穿全套防護衣,協助家屬們道德勸說、曉以大義說明。免除一場危險的事件」。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
警方穿著全套防護衣到場協助。(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深夜10點多接獲報案,得知是確診個案糾紛,立刻穿著全套防護衣到場。警方透露,當事婦人表示,確診後遭到大伯要求暫時搬離家中,避免造成其他同住家人染疫,之後就被趕出家門。警方到場後告知家屬,確診者不得擅自外出,如有需求應協請衛生所電話或撥打1922,經過勸說後,婦人家人表示能理解,並讓媳婦返家隔離,才結束了這場家庭糾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老闆祭超狂防疫獎勵!年底前沒確診「年終多1個月」網讚: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