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邦悍將投手快篩陽 江少慶證實回花蓮探親後出現症狀

富邦悍將今日通報1名球員9日出現輕微症狀,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安排該球員PCR檢測,江少慶則證實這位球員是他。(圖/取自富邦悍將臉書)

COVID-19疫情燒到職棒,味全龍昨日才公布可以恢復比賽,富邦悍將今日又通報1名球員9日出現輕微症狀,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球團表示,已安排該球員PCR檢測,昨日賽前針對接觸者快篩,均呈現陰性。投手江少慶則在臉書發文證實這位球員是他,昨日有輕微症狀,今天已經好多了。

富邦悍將球團今日說明,1名球員於5月7日放假返家,隔日(8日)收到家人的快篩陽性反應通知後,該員立即快篩結果呈現陰性並返家。為保護球團其他人員,球團即安排該員5月9日自主隔離未參與球隊行程,同日晚間該員出現輕微症狀快篩結果呈陽性,已安排PCR檢測。

球團表示,除依聯盟規定通報以外,昨(9)日賽前也針對前日與該員接觸者快篩,均呈陰性。球團強調,會持續密切觀察球團人員身體狀況並定期快篩,並遵守聯盟相關規定辦理。

投手江少慶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有輕微症狀,今天已經好多了,只是整天關在家不能跟著球隊訓練,讓他有點心急。江少慶提到,上週六球隊放假,自己回花蓮老家陪陪家人,隔天家人通知他們快篩陽性,自己就馬上依照球隊的指示開始隔離,昨日開始有些輕微症狀,快篩出現陽性,目前在等待PCR結果。

江少慶表示,疫情已經影響生活太久,尤其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非常辛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確實做好個人防護並留意身體狀況,輕症確診及密切接觸也都按照現行政策做好隔離,保持醫療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讓台灣盡快走過這個難關。

江少慶強調,會按照政府規定做好隔離及後續自主健康管理,同時盡可能在家維持訓練,努力調整盡快回到球場。

江少慶上一場出賽是在本月6日,對上樂天桃猿隊,主投7局後退場,富邦悍將7日無比賽,8日與味全龍比賽,因味全龍多位球員確診而延賽,昨(9)日在桃園球場對上樂天桃猿隊。

富邦悍將今日通報1名球員9日出現輕微症狀,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圖/取自富邦悍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