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全場!小鮮肉巴黎鐵塔前彈古箏 他笑虧:可以用來撩妹嗎?
一直熱愛中華文化的法國人闈鴻,日前在廣場上彈奏古箏,吸引不少人停下來欣賞。(圖/翻攝「濃眉闈鴻」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中國傳統樂器「古箏」歷史悠久,但是學習的人卻越來越少,來自法國的闈鴻,曾自學古箏4個月,熱愛中華文化的他,一直致力於向身邊的人推廣,最近他來到法國Trocadéro廣場表演古箏,希望能吸引到法國人,讓他們產對古箏產生興趣,流利的演奏果然讓不少人佇足於此,甚至有人向他表示:「可以用來撩妹嗎?」

更多新聞: 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多才多藝的闈鴻自學了很多語言,就連古箏也是自學4個月,就彈得非常厲害,他曾在台灣節目中表示,因為越來越多的東方人只學習西方樂器,但是他想要改變這種現象,便開始學習古箏,這次他來到Trocadéro廣場彈奏,希望能讓更多的法國人,對於東方傳統樂器感興趣,而古箏獨特、優美的音色,果然吸引了不少人停下來欣賞。

驚艷全場!小鮮肉巴黎鐵塔前彈古箏 他笑虧:可以用來撩妹嗎
司機聽到闈鴻會彈奏西方罕見的樂器,也笑虧他可以用來撩妹。(圖/翻攝「濃眉闈鴻」YouTube)

彈奏一結束,馬上就有人好奇地上前詢問樂器的名字,也對於古箏悠久的歷史,以及彈奏方式感到非常神奇,不少人都讚美聲音聽起來非常療癒;闈鴻完美的表演,也成功讓兩個小朋友表達出,他們想要學習古箏的心聲,讓闈鴻覺得心滿意足。

驚艷全場!小鮮肉巴黎鐵塔前彈古箏 他笑虧:可以用來撩妹嗎
古箏彈奏時戴著假指甲,能讓樂器發出更優美的音色,特別的彈奏方式,也嚇壞法國人。(圖/翻攝「濃眉闈鴻」YouTube)

在搭車去表演的路上,司機看見闈鴻的古箏,也忍不住轉過頭詢問,經過闈鴻一番介紹後,司機不可思議地表示「你這麼年輕,幹嘛學習這種古老的樂器」,闈鴻則回:「如果大家都學習流行的東西,那誰來延續文化,傳統的東西馬上就會被忘記了,不覺得可惜嗎?」帥氣的回答讓司機大讚闈鴻,非常與眾不同,還加碼詢問「可以用來撩妹嗎」?


更多新聞: 韓網瘋傳「台灣機車滿街跑」亂象 歐巴一來全改觀讚:騎士很守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