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線病逝妻子不捨淚崩!生前「愛妻影片」曝光:看到太太心臟狂跳
脫線9日離世,新竹市政府10年前拍攝「脫線人生」紀錄片,回顧他和妻子一路走來的故事。(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9日晚間吃完晚餐後,突然呼吸不順,沒多久失去意識昏迷,家屬最後決定放棄急救,讓脫線在家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0歲。回顧脫線的一生,他與妻子林玉貞結縭超過60年,新竹市政府10年前就以脫線為主角,拍攝「脫線人生」紀錄片,影片中脫線回憶了與妻子相識、相愛的過程,對於妻子的辛勞他也相當不捨,2人的長子也在1歲9個月時因為餵藥噎到不幸過世,成了他心中永遠的痛。

更多新聞: 豬哥亮忌日前夕謝金燕「手抄經文」悼念!曬父女合照噴淚:無比思念

脫線病逝妻子不捨淚崩!生前「愛妻影片」曝光:看到太太心臟狂跳
脫線(右)和妻子林玉貞(左)結縭超過60年。(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

脫線23歲時,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妻子林玉貞,一夥人一起到員林遊玩,結果當天碰上了豪大雨,2人沒有辦法回新竹,只好共處一室度過一夜。回想當天的場景,脫線依舊歷歷在目「房間門都是打開,不敢關起來。看到我太太,心臟就碰碰碰碰,很沒膽」。天亮後雖然什麼也沒發生,不過當時民風保守,家教甚嚴的林玉貞根本不敢回家,於是脫線只好帶著她躲到基隆,過了半年,才終於獲得女方家人諒解,2人順利登記結婚。

脫線病逝妻子不捨淚崩!生前「愛妻影片」曝光:看到太太心臟狂跳
脫線回憶大兒子年幼過世,忍不住紅了眼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脫線和妻子結婚後又迎來新挑戰,他收到兵單,準備入伍當兵,同時兩人的第1個孩子也即將出生。不料,年幼的兒子常常生病,雖然夫妻倆經濟基礎不好,還是帶著兒子四處就醫,還為了檢查是不是腦膜炎,讓醫師抽脊髓液檢查,後來有次在幫兒子餵藥時,他卻不慎噎到過世,脫線回憶起這段過程,忍不住掉下淚,他也苦嘆一切都是「人生的過程」。

脫線病逝妻子不捨淚崩!生前「愛妻影片」曝光:看到太太心臟狂跳
脫線妻子在他最艱苦時不離不棄,夫妻倆相知相守。(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脫線回憶起當時的低潮「孩子沒了又賺不了錢,是很刺激的刺激」,他表示,當時賺的錢不夠溫飽,常常被老婆娘家看不起,甚至被說成是「鮮花插在牛糞上」,這段被人看不起的過去,讓他相當痛苦。幸好妻子林玉貞自始至終不離不棄,夫妻倆攜手扶持將近70年,彼此相愛相守,一家和樂。高齡90歲的脫線近幾年身體狀況不佳,頻繁進出醫院,昨日晚間因為心臟衰竭過世於台東鹿野家中,「脫線人生」就此謝幕。


更多新聞: 方順吉父親車禍「顱內出血」送加護搶救!他求集氣:再多陪我們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