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最慘車禍」火速和解內幕曝!肇事女竟是重傷博士生大學同學
台大校園「最慘車禍」火速和解內幕曝光。(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大學在上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意外車禍,肇事的27歲顏姓女駕駛行經椰林大道衝撞到27歲鍾姓男子,拖行距離2個車身造成對方傷勢嚴重,還一度送往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急救,所幸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轉至一般病房,目前仍在住院中,顏女事後允諾賠償所有車損、醫療復健費用,雙方家屬也在事發2天後迅速達成和解。

更多新聞: 不一定要等到「午後」!中部以北防雷雨 鄭明典:山區對流發展機率高

台大校園「最慘車禍」火速和解內幕曝!肇事女竟是重傷博士生大學同學
顏女在椰林大道上疑似誤踩油門撞傷鍾姓男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傷者鍾男現在就讀台大化學系博士班,顏女也在台大讀碩士,據了解,原來2人士大學同班同學,且已經相識很久,不過顏女在大學畢業後短暫進入職場工作,而鍾男則持續攻讀博士學位,雙方各自發展不同的人生,多年沒相見,卻發生嚴重車禍,彼此都不想用這樣的方式重逢。顏女因為剛考上駕照不久,大多數時間都是家中長輩陪同下練習開車,自行上路的經驗並不多,這次為了禮讓單車經過,卻疑似在減速當下誤踩油門而加速撞傷鍾姓男子,事後在顏女允諾賠償所有車損及醫療復健費用後,雙方達成和解。

台灣大學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實驗室最資深的博士生在台大校園內離系館不到20公尺的小椰林道上被汽車撞到,送往台大醫院緊急動手術,博士生左側鎖骨骨折,肝臟有挫傷,四肢嚴重外傷。徐丞志指出,從肇事現場狀況來看,學生是被汽車從後方追撞後,臉部著地且在車底下又被拖行約兩個車身才停下來,幸好有後背包卡在後腦勺和車體間,腦部才沒受重傷;後來見義勇為的學生和教職員們把車體抬起,博士生被隨後的消防隊員從車體下救出來。

更多新聞: 降雨少蓄水量溜滑梯!曾文水庫僅剩28%...盼梅雨「進補」拚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