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山區出任務 救難隊員首度成功飛行

英國科技公司研發的「鋼鐵人」噴射飛行套裝,與當地的北區空中救難隊合作,要把高科技用在救援任務上。近期他們再度前往山區試飛,首度有救難人員穿上噴射套裝,成功飛上天際。

穿著噴射裝置,原地垂直起飛,「鋼鐵人」要出任務了。

沿著坡面向上飛行,能夠快速抵達難以救援的山區,英國一間公司所研發的噴射飛行套裝,與當地北區空中救難隊合作,再次進行試飛。

救難隊員沃許說,「在惡劣天氣下,飛機能帶我們到達的地方,和步行或車輛能抵達的地方之間有一段差距,希望這能給我們另一種選擇機會,快速照顧傷患。」

Jamie Walsh在經過六堂課之後,成為救難隊中第一個穿上噴射套裝飛上山區的救難人員,而發明出噴射套裝的Richard Browning,這回也完成了攀爬750公尺、超過2公里的距離,只花3分40秒。

發明家布朗寧說,「針對像這樣的緊急救護環境,實用與適用,非常有挑戰性,想想救援直升機以及所有人員,還有維護所有一切的花費,事實上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並不懷疑,這(噴射套裝)能在裝備上擁有優勢,讓這樣的專業人員觸手可及。」

目前的噴射套裝在手臂和背上搭載渦輪,時速已經可以達到128公里,並能抵達海拔超過3500公尺的高度。下個階段目標是持續增進救難人員的飛行技巧,希望能進行現場檢傷與緊急傷亡回報任務,並縮短救援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