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女童急診轉病房 不慎遭醫護剪傷手指

苗栗縣一名媽媽,因為1歲女兒發燒不退,前往醫院掛急診,快篩陰性後轉往病房,但護理師在拆解膠帶的過程,不慎剪傷女童小拇指,緊急縫了2針,事後媽媽將過程PO上網路,說自己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不知道該怎麼辦,實在很心疼孩子,對此院方則表示,會吸收傷口縫合費用。

急診室,病患、醫護進進出出,一名媽媽上網爆料,孩子從急診室轉到病房時,護理師拆膠帶的過程,不小心一刀從小孩小拇指剪下去,當下血流不止。

院方人員說,「可能加上躁動,(護理人員)在剪下刀的時候,不小心就剪到小朋友的肉。」

女童因為發燒不退掛急診,快篩陰性,轉病房後,卻被護理人員不慎剪傷手,院方緊急請來外科醫師,協助縫了兩針,但還是無法平復媽媽不捨的心。

網路上有人為醫護發聲說「院方都已經道歉了」、「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很辛苦」、不過有人則認為「一碼歸一碼」、「明顯醫療疏失、支持提告」。

院方人員指出,「小朋友又生病,又遇到這種事情,其實我們也很感到抱歉,所以我們很積極的,在跟家屬這邊做關懷,小朋友的傷口部分,和縫合額外產出的費用,這個我們都會一併吸收。」

院方除了道歉,也表示會吸收後續外科美容費用,只是孩子身體已經不舒服了,還加倍受苦,看在媽媽眼中,只有滿滿不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