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綠初選出爐 第4、8選區2新人出線

民進黨正在辦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10日公布的第10與13選區,新人全軍覆沒。不過,在今天(5月11日)公布的兩個選區,新秀終於擠上位!在第四選區,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正國會」廖芝晏,拿到進入參選門票。另外,在第八選區,政二代謝家宜拼接棒,初選獲得第二名,也順利出線。

在民調公布的11日下午,來恭喜廖芝晏的支持者,絡繹不絕。33歲廖芝晏,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在享有新人、青年雙重加分優勢之下,后里、豐原區的民調結果,是0.1769,險勝泛英派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雖然翁美春一度對結果有反彈,但是隨後改口說尊重民進黨的機制,沒打算提複查,所以廖芝晏可望獲得提名。台中市第四選區議員參選人(民)廖芝晏說,「非常感謝豐原后里的鄉親願意給我新人機會。」

第4選區應選5席市議員,民進黨保守提名2席,初選出頭的除了新秀廖芝晏,毫不令人意外的是老將謝志忠,現在是他第4屆議員任期,還曾經參選過立委,堪稱綠營在山城的「一哥」,奪下第一名。

台中市議員(民)謝志忠說,「在平常的我們的初選過程當中,我們的團隊應該講都是戰戰兢兢毫不鬆懈。」

謝志忠一得知初選結果,就趕到大雅,助陣11日晚上就要做民調的林義偉,同行的還有北屯區民調也剛勝出的蔡雅玲。

前台中市議員蔡雅玲,是上一屆的落選頭,不過三年多來服務不間斷,耕耘有成,這一次順利復出。

台中市第八選區議員參選人(民)蔡雅玲說,「這些都是我的養分也會讓我成長,會讓我用更戰戰兢兢的心理。」

北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應選6席,民進黨提名3席,現任議員謝明源交棒給女兒謝家宜,是綠營政二代第一位在初選中獲勝的。

台中市第八選區議員參選人(民)謝家宜說,「做好我們的基層服務工作我想這是最好的宣傳,也是最好的選戰策略。」民進黨在第八選區初選,支持度最高的是當了五屆議員的曾朝榮,2年前他擔任超強母雞,帶領外甥莊競程當選立委,實力更雄厚,曾朝榮持續朝六連霸邁進。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林子翔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