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拍板! 健保新制延後實施 陳時中曝:延後方向已定案

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將5月15日實施,但因正值疫情延燒,高雄市醫師公會呼籲政府將新制延至明年元月再實施。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天鬆口會朝「延後實施」來做,今天也證實延後方向已經定(案)了。

高雄市醫師公會指出,正值疫情擴散高峰期,社會充斥不安,不管是醫院、基層診所都全力配合防疫,當前若施行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可能造成醫療院所困擾及患者不滿,希望衛福部及健保署將新制延至112年元月再施行。

陳時中昨天上午前往台北醫院視察時,被媒體問及到是否有意將「健保新制待疫情過後再上路?」他對著鏡頭說,相關事情正在討論中。

隨後,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鬆口回應,這兩天討論完會有定案,基本上會朝向「延後實施」來做,因為在這段時間中,5月15日疫情可能正是高峰,如果在疫情高點執行不是那麼適合,大家負擔太重,且金額負擔也會太辛苦。

陳時中今天也透露,目前(健保新制)延後方向已經定(案)了。至於何時啟動?陳時中也坦言,必須要看社會疫情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