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千座蔣介石銅像待處理!花敬群1句嘆「壓力很大」:但會承擔
針對內政部將接手處裡蔣介石雕像,花敬群坦言壓力很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促轉會將於今年5月底任期屆滿,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11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全台共有1500多座蔣介石銅像,現階段促轉會只處理約3成3,之後業務交由內政部接手後,該如何處理。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坦言「壓力很大啦,但是遇到也要承擔起來」。

更多新聞: 立院法制局報告「頻惹議」!鄭運鵬1句酸: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

王美惠在質詢中,指出「促轉會業務將在5月底結束,未來棘手業務將移交給內政部,例如全台有逾1500座蔣介石銅像,到現在只處理了3成3,等於逾千座銅像未處理,內政部未來打算是要找公園放、賣掉,還是如何處置?」。


全台千座蔣介石銅像待處理!花敬群1句嘆「壓力很大」:但會承擔
王美惠在質詢中,詢問內政部未來將如何處理蔣介石雕像。(圖/翻攝王美惠臉書)


花敬群回應,政府有基金跟制度處理相關事宜,但強調「做轉型正義的過程底下,和解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價值」,有和解的心「處理事情才會順」。他也允諾會提出相關處置報告,但也坦言「我們壓力很大啦,遇到也要承擔起來」。


更多新聞: 決定和朱立倫槓上?徐巧芯1句話喊「已獨當一面」:職場倫理成過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