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抱怨司康「根本是無味麵粉」引熱議!老饕曝正統吃法反酸:你不懂吃
一名網友不認為司康是美味的甜食,直呼根本是「沒味道的麵粉」,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英國傳統點心「司康」是不少人喜愛的甜點,在台灣咖啡廳也相當常見,不過,一名網友不認為司康是美味的甜食,直呼根本是「沒味道的麵粉」,釣出不少網友認同,對此,老饕就出面解答是吃錯了,曝「正確吃法」,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白家綺一家5口確診「病情曝光」 與老公吳東諺分房顧雙寶!

一名網友在《PTT》中以「司康比吐司還難吃」為題發文,同事團購司康,不斷強調真的很好吃,「硬是要分給我一個,結果吃了之後...根本就是沒有味道的麵粉」,原PO表示,不能理解司康好吃的點到底是什麼,懷疑根本是外國甜點,就先「美味加乘」。

他抱怨司康「根本是無味麵粉」引熱議!老饕曝正統吃法反酸:你不懂吃
一名網友表示,司康根本就是沒有味道的麵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贊同,表示「又硬又乾」、「這類食物外皮都是烤過麵粉吧」、「英國發糕」、「英國食物你是在期待什麼」、「發糕比較好吃」、「司吉比較好吃,司康真的不行」、「做壞的發粿」、「又沒味道又沒口感」、「我餵我家的狗,狗都不吃」。

他抱怨司康「根本是無味麵粉」引熱議!老饕曝正統吃法反酸:你不懂吃
內行網友立刻出面反駁,指出是「吃法不對」,吃司康前應該要先烤熱,抹上果醬或奶油,再搭配茶或咖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內行網友立刻出面反駁,指出是「吃法不對」,吃司康前應該要先烤熱,才會散發出香氣,塗抹上奶油或是果醬,再配上茶或咖啡一起食用,「司康要加果醬、奶油、配茶,才是正統吃法」、「建議抹醬鹹甜混合,厚牛油奶油配果醬,油脂下去一波會發現新世界」、「熱的搭上奶油、果醬超好吃,是你不懂吃」、「直接吃跟啃饅頭、只吃漢堡皮有什麼不一樣?」、「要加果醬的阿,直接吃會被英國人笑吧」、「配茶、烤過並加上奶油才會好吃」。

更多新聞: 梅雨來襲11縣市大雨特報!鄭明典1圖示警「對流胞排排站」:防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