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燒居隔人數增 家電業者鎖定「蝸居商機」

本土確診案例不斷創新高,越來越多人在家隔離、自主防疫,因為在家時間變長,家電品牌業者主打影音娛樂,就是瞄準蝸居商機。

透過遙控器,整個電視機大翻轉,螢幕要橫向還是直向,隨時都能切換。

家電品牌業者王珮怡說,「我們現在搭上是最新的,NFT數位藝術話題,你在家直接可以用電視,欣賞自己收藏的藝術作品。」

連電視也搭上NFT話題,因疫情升溫,本土疫情案例不斷創新高,越來越多人在家隔離、自主防疫,因為在家時間變長,家電品牌業者主打影音娛樂,瞄準蝸居商機,像是三星推出NeoQLED8K量子電視,LG推出OLEDevoC2系列,42吋螢幕,僅有170毫米超薄機身,Panasonic今年推4KOLED首次推出77吋大螢幕,色彩亮度大提升,sony也跨入QDOLED市場,備受關注。

家電品牌業者林聖斌指出,「消費者願意挪用更多的預算,來購買更大更高階的市場,尤其是8K的電視,過去成長的非常快,那我們今年可能整體,8K市場會挑戰5%滲透率,所以我們今年更期待,能夠再上一層樓,能夠挑戰2成或3成以上,自己的佔有率。」

儘管受到俄烏戰爭、中國疫情封城、通膨衝擊,全球電視機出貨量恐下滑,不過根據統計,民眾在家看電視追劇等,一天平均超過2小時以上,業者持續推出新機,就是希望搶攻疫後經濟。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