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 移工頂樓搭帳篷「就地隔離」 日曬雨淋超慘

桃園市蘆竹區一家壓鑄工廠,爆出23名移工確診,沒想到業者誤解就地隔離的定義,放著三層樓的移工宿舍不用,讓移工在廠區頂頭,搭帳篷一人一室隔離,這2天午後雷陣雨,帳篷又悶熱又潮濕,移工的家當都泡水了,苦不勘言,現在市府介入輔導,已經讓移工搬回宿舍。

工廠頂樓搭滿帳篷,但這不是閒情逸致在露營,而是移工的隔離住所。

從另一個角度看,頂樓被帳篷塞滿,還有人趁好天氣,把衣服掛在外頭晾乾。桃園蘆竹區這家壓鑄工廠,日前發生移工確診,就怕疫情擴大,廠方居然讓移工,在頂樓搭帳篷、1人1室隔離。

壓鑄廠業者說,「在我們宿舍群組裡面,是很自由的由他們自己報名,公司免費幫

他們準備防疫物資,今天他們想回房間隨時,只要5公尺,就可以回到他的宿舍。」

業者強調,是移工怕住宿舍交叉感染,自願住帳棚,只是最近天氣不穩,一下雨,水就淹進帳篷,移工的生活用品也都泡水,又濕又熱怎麼住得下去?

桃園市跨國勞動事務科長陳秋媚:「經本局輔導進行宿舍空間調整,目前(移工)已陸續搬回宿舍內安置,並以督促公司做好宿舍清消,以及衛浴分流。」

壓鑄廠業者說,「(移工)自己願意住那裡,我也在通訊軟體上叫他們下去,他們隨時不舒服,要回他們原來的宿舍很容易的。」

業者誤解就地隔離的定義,讓移工放著宿舍不住,到頂樓搭帳棚,現在市府要求搬回宿舍、做好清消和衛浴分流,要讓移工們的居隔,不受泡水之苦!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