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昨確診全球第二 招名威:死亡人數遠低於其他國家  為醫護拍手
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雖然台灣11日確診數排名全世界第二,這是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攀升,昨(11)日新增57216例本土病例,排名全世界第二。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這是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現階段台灣正開始大步追上與病毒共存的腳步。此外,值得慶幸的是,台灣單日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其他國家,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不一定要等到「午後」!中部以北防雷雨 鄭明典:山區對流發展機率高

招名威表示,看到現今疫情的狀況確實令人擔憂,特別是把台灣跟世界其他國家的狀況來相比較,雖然不完全公平,畢竟很多國家確診數早我們幾個月前就炸裂了,但從數據上來看確實嚇人。

「我們現在單日確診數是世界排名第二。」招名威認為,這並不代表誰做得好誰做得不好,就是一個與病毒共存的過程,「我們在上升,人家在下降,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的,現階段我們也只是開始大步追上與病毒共存的腳步而已。」

不過,招名威說,值得慶幸的是,台灣單日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其他國家,相當不容易,這確實要為全國醫護拍拍手,你們的努力人民和老天都會看見的!

招名威呼籲,國內疫情仍然在上升階段,至少還要幾個月的時間才會退燒,中重症的人數只會增加不會降低,所以要如何維持醫療量能讓我們可以保有現階段的成效,絕對是我們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快新聞/台灣昨單日確診「全球第二」 毒理專家曝: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
台灣5月11日確診數世界排名第二。(圖/取自招名威臉書)


快新聞/台灣昨單日確診「全球第二」 毒理專家曝:每個國家都必須經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災難型疫情要主動出擊「救重免死」 醫: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