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烏國女兵嫁同袍「戰火中互許終身」…3天後新婚夫陣亡
烏克蘭一對並肩作戰的愛侶近日在烽火中互訂終生,未料男方不幸戰死沙場,新婚夫妻從此天人永隔。(圖/翻攝烏克蘭國民衛隊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俄烏戰火進入第3個月,烏克蘭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遭俄軍持續轟炸,雖然已成功撤出所有平民, 但不少烏軍仍堅守原地,拒絕向俄軍投降。對此,亞速鋼鐵廠一對士兵情侶為了不留下遺憾,決定在戰場上結為連理,未料婚後3天無情的戰火讓新郎不幸陣亡,新娘雖悲痛欲絕,但仍堅強返回前線奮鬥,勢必連同丈夫的份一起捍衛家園;淒美愛情故事讓人聞之鼻酸。

更多新聞: 脫線今頭七!兒子淚寫百字思念文 悲痛喊:會來夢裡找我嗎?

據《CNN》報導,亞速鋼鐵廠近日持續遭俄軍炮火攻擊,數百名烏克蘭士兵遭困,不過仍拒向敵軍投降。其中烏克蘭士兵瓦萊麗亞(Valeria)、安德魯(Andrew)在這段期間並肩作戰,為了不留下遺憾,2人決定結婚,並在本月5日於鋼鐵廠舉行婚禮。在烽火之下,他們無法穿上婚紗、西裝,以捍衛家園的迷彩軍服代替,手上的戒指更以鋁箔紙所製,可說意義非凡。

悲痛!烏國女兵嫁同袍「戰火中互許終身」…3天後卻新娘變寡婦
瓦萊麗亞和安德魯以迷彩軍服婚紗、西裝,手上的戒指以鋁箔紙所製,在烽火中結為連理。(圖/翻攝烏克蘭國民衛隊臉書)

未料上天並未眷顧這對愛侶,安德魯在婚後3天不幸戰死沙場,瓦萊麗亞也成為了寡婦。報導稱,瓦萊麗亞在臉書發出和安德魯戰前的甜蜜合照,以及在鋼鐵廠內的婚禮照,悲痛表示:「你雖然只當了我3天的法定丈夫,卻是我畢生摯愛!我親愛的丈夫,你無論何時都是最棒的。如今我唯一擁有的是你的姓氏、你的家人,以及在一起時的快樂回憶。」同時,瓦萊麗亞也向亡夫保證,她一定會挺過這場圍城戰役,為了2人活下去。

悲痛!烏國女兵嫁同袍「戰火中互許終身」…3天後卻新娘變寡婦
瓦萊麗亞僅結婚3天,丈夫就戰死沙場。(圖/翻攝烏克蘭國民衛隊臉書)



更多新聞: 挺8個月孕肚重訓!38歲韓女星辣秀「一字馬」網驚喊:不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