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政院譴責:迫害人權自由社會不容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2頻道)

香港警方近日以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逮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許寶強、歌手何韻詩、陳日君等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政府譴責任何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惡行,呼籲港府站在人民角度看待,不要再迫害人權自由。

港媒報導,已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許寶強,因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昨晚於機場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港警昨傍晚再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4人涉勾結外國勢力罪被扣查,後來4人在昨日深夜前獲准交保候傳。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過去香港自由繁榮人人稱羨,但這幾年來因反送中運動、港版國安法施行,這種對人權自由迫害、倒行逆施行為,已經讓國際社會所不容、共同譴責。

羅秉成指出,昨日包含何韻詩等5人權人士遭捕,我國政府對於任何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惡行,都要加以譴責。據報導這5人稍早陸續獲釋,呼籲港府還是要站在人民角度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自由之事,以免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