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進門2小時病毒狂傳!1家7口「除了奶奶全感染」只因她做這件事
日本節目找來1家7口進行病毒傳播實測,最後全家只有奶奶逃過一劫,全因為她經常做「這件事」。(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導致民眾人心惶惶,出門口罩都戴緊緊,每個人也都更加注意自身防疫措施。而在過去,日本就有節目特地為了病毒傳播進行實測,找來1個家庭將螢光劑塗在爸爸手上,在短短2個小時內,雖然爸爸只接觸了2位兒子,但最後全家只有奶奶逃過一劫,全因為她經常做「這件事」。

更多新聞: 他用超商「這款APP」免費買到2支快篩!全網驚呆:終於派上用場

日本節目《這有什麼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日前找來一家7口進行實測,看看1個人若有病毒,傳播速度、範圍能有多廣?首先先在爸爸手上塗上螢光劑,接著讓他正常回家與家人相處,只見短短2小時內,爸爸只和2名小孩有接觸,但最後全家人除了奶奶之外,大家都沾上螢光劑,代表幾乎全家人都被爸爸所傳染了。

爸進門2小時病毒狂傳!1家7口「除了奶奶全感染」只因她做這件事
爸爸在與兒子們接觸後,兒子之後不僅拿了東西、觸碰門把外,還摸了媽媽的臉,導致螢光劑慢慢擴散至全家。(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不過,究竟為何只接觸兒子,但卻全家都沾滿了螢光劑呢?原因就是因為爸爸在與兒子們接觸後,兒子之後不僅拿了東西、觸碰門把外,還摸了媽媽的臉,導致螢光劑慢慢擴散至全家;至於為何只有奶奶全身而退?其實只是因為奶奶在這段期間忙於家事,所以常常洗手,導致即使沾到螢光劑也很快就洗掉,完全證實了「勤洗手」的重要性,而從這次的實測也可以得知,除了戴口罩之外,平時「手部的清潔」也格外重要。


爸進門2小時病毒狂傳!1家7口「除了奶奶全感染」只因她做這件事
奶奶在這段期間忙於家事,所以常常洗手,導致即使沾到螢光劑也很快就洗掉,完全證實了「勤洗手」的重要性。(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長得好看就不會確診?英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