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聊天入帳「破百萬」?直播主揭行業黑暗面:瘋狂粉絲很恐怖
直播主蝴蝶分享行業秘辛,透露乍看輕鬆工作的背後,其實伴隨需多職業傷害與風險。(圖/翻攝「慢活夫妻 George & Dewi」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隨著網路媒體的蓬勃發展,直播行業也隨之興起,靠著豪邁叫賣的丟丟妹接受採訪時,透露月營業額曾破2億的驚人數字,讓網友對直播這個新興行業充滿好奇,日前YouTube頻道「慢活夫妻」與直播主蝴蝶一同拍片,分享直播行業秘辛,蝴蝶透露曾有直播主,一晚收入破百萬,但高收入的背後,其實直播主花很多心力在線下經營,甚至還要擔心遭粉絲跟蹤,並非大眾想像的美好。

更多新聞: 超狂驚喜!生日遭好友蓋布袋帶上船 坐飛行傘「直衝10層樓高空」嗨翻

蝴蝶表示,直播主其實就像是線上版的街頭藝人,對著境頭展現才藝,收入主要靠觀眾打賞,許多人好奇的,直播這個行業是否真的很好賺,她透露,的確有遇過觀眾單次抖內(Donate,意旨贊助)新台幣20萬元,一個晚上那位直播主可能就進帳百萬,如此高收入讓慢活夫妻的Dewi嚇傻,直喊:「一夜致富唉!」

抖內「破百萬」一夜暴富不是夢!直播主揭光鮮亮麗的背後:沒有想像中美好
蝴蝶表示曾有直播主單日入帳百萬,讓Dewi驚呼,一夜致富是真的。(圖/翻攝「慢活夫妻 George & Dewi」YouTube)
雖然乍聽直播主薪水很高,但蝴蝶強調,不是天天都有高額打賞,收入並不穩定,她表示許多人對直播主有錯誤想像,以為每天上線陪粉絲聊天就好,其實直播主跟藝人一樣,需要跟粉絲培養感情,下播之後要跟粉絲聯繫、聊天,開播前也要提前打招呼,線下經營也是直播主的工作之一。
抖內「破百萬」一夜暴富不是夢!直播主揭光鮮亮麗的背後:沒有想像中美好
蝴蝶提醒,有些瘋狂粉絲會肉搜直播主,甚至做出跟蹤行為。(圖/翻攝「慢活夫妻 George & Dewi」YouTube)
蝴蝶經常提醒旗下著直播主,不要透露個人隱私資料,避免瘋狂粉絲做出跟蹤、騷擾行為,還有人會假借送禮名義,想騙取直播主的地址、姓名,甚至藉由超商取貨,鑽漏洞找出直播主的電話,蝴蝶表示,直播行業並沒有民眾想像的美好,而且直播常常一對多的聊天,非常考驗口條跟消耗腦力,長期下來多少有記憶力退化的問題。

更多新聞: 不需要富爸爸!20歲女大生年存「30萬」 親曝理財關鍵:千萬別跟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