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手奢侈品「外包裝」也值錢!業者曝價差百萬「防塵袋比正貨更夯」
奢侈品外包裝也能賣!中國二手電商平台常有賣家販售奢侈品包裝,業者指出,其實精品有無完整包裝最大價差可達約新台幣133萬元。(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奢侈品外包裝也能賣!中國二手電商平台常有賣家販售奢侈品包裝,例如愛馬仕Birkin大號全套包裝盒在平台上售價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546元)、瑞士名錶品牌百達翡麗的真皮收納錶袋加上國際郵費也要人民幣破千元,業者指出,其實精品有無完整包裝最大價差可達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3萬元),相當可觀。

更多新聞: 李玖哲想念愛妻曬公主抱合照!46歲相馬茜凍齡美貌曝光網驚:都沒變

根據中媒《新浪財經》報導指出,中國二手電商「閑魚App」上,販售奢侈品「外包裝」的賣家越來越多,據統計,LV包裝袋有40多家商場販售,Gucci、香奈兒等奢侈品牌的包裝袋也有不少賣家在售,甚至比商品更搶手,一名賣家販售LV防塵袋的瀏覽量將近2000次,但相同賣家同時間販售的LV鞋瀏覽量僅有200多次。

中國二手奢侈品「外包裝」也值錢!業者曝價差百萬「防塵袋比正貨更夯」
根據中媒《新浪財經》報導指出,中國二手電商「閑魚App」上,販售奢侈品「外包裝」的賣家越來越多。(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不過,許多人好奇「到底誰會買包裝?」,中國業者指出,奢侈品二手市場交易中,有無包裝或保固卡相當重要,不僅奢侈品本身的價格高,若有完整包裝能讓二手價格更漂亮。以百達翡麗婉錶來說,九成九新但無包裝的估價為人民幣16.8萬元(約新台幣74萬元),不過,相同款式也是九成九新,但保有全套包裝的價格竟高達人民幣17.5萬元(約新台幣78萬元),相差新台幣4萬元。

中國二手奢侈品「外包裝」也值錢!業者曝價差百萬「防塵袋比正貨更夯」
LV防塵袋比正貨更多人關注,而九成九新的百達翡麗婉錶,保有全套包裝的價格竟能多賣4萬元。(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而愛馬仕Birkin30黑金手袋,同樣都是九成九新,只要保有發票、盒子、防塵袋、身份卡等完整包裝,估價高達人民幣62800元(約新台幣28萬元),不過,同樣條件下,差在「無任何包裝」,價格就下降至人民幣61600元(約新台幣27.4萬元),相差近6千元。另外,中國不少「改造精品品牌包裝袋」的影片也時常引起關注,在淘寶中甚至有賣家將包裝袋加上手提、加強底部,再裝上扣環配件,製成包包或是錢包販售。

中國二手奢侈品「外包裝」也值錢!業者曝價差百萬「防塵袋比正貨更夯」
中國不少「改造精品品牌包裝袋」的影片也時常引起關注,在淘寶中甚至有賣家將包裝袋改成包包或錢包販售。(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更多新聞: 確診者住家竟遭塑膠布「封門」!于美人「善意鋪成的地獄」:嚴重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