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年薪80萬因「這理由」想跳槽台積電!網友狂勸退:幹嘛想不開?
1名藥師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看到高中同學到台積電工作,做3年就已經在看房、看車,好奇「趁我還年輕,肝還新鮮,進去操一下賺買房基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公司。近日有名身為藥師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幾年看到高中同學到台積電工作,才做3年就已經在看房、看車,坦言自己幾乎不可能達到,好奇問道「趁我還年輕,肝還新鮮,進去操一下賺買房基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文章曝光,引發網友討論,直喊「幹嘛想不開?」。

更多新聞: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選「業務」好嗎?網揭1優勢:新鮮人反而最適合


藥師年薪80萬因「這理由」想跳槽台積電!網友狂勸退:幹嘛想不開?
1名藥師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看到高中同學到台積電工作,做3年就已經在看房、看車,好奇「趁我還年輕,肝還新鮮,進去操一下賺買房基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是藥學碩士畢業,目前擔任藥師,年薪80萬,但這一、兩年看到有高中同學在台積電工作,才做3年就已經在看房、看車,優渥的薪資讓他看了相當羨慕,坦言除非自己開藥局,否則幾乎不可能達到,再加上讀化學所的家人畢業後,現在也在面試台積電製程,原PO想說藥學系化學也學不少,因此好奇「趁我還年輕,肝還新鮮,進去操一下賺買房基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

藥師年薪80萬因「這理由」想跳槽台積電!網友狂勸退:幹嘛想不開?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表示「藥師想不開?」、「藥師那麼爽,也餓不死,幹嘛想不開」、「做到70歲你還在賺,可能同學60歲就去見上帝」、「藥師待醫院或診所也算少接觸病人的,很爽了要知足」、「良心建議,與其當GG員工,認份點當GG股東就好」、「因為你現在過太爽才會想東想西,等你進去受不了就會想登出了」、「你藥師一言不合離職去外面玩個10年回來,那張(證)照還能用,你GG離職玩個10年回來只能中年失業」。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原PO「去GG賺到第一桶金後用牌照開業養老,超讚」、「台積電未來3到4年會是高成長期,去拼一下也不是壞事,而且你也有退路,大不了回來繼續當藥師,比一堆腳麻的好多了」。其中,也有許多網友質疑原PO薪資「你有藥師資格的話,真要檢討一下了」、「怎麼跟我聽到的藥師薪資不同」、「原來藥師年薪這麼低喔」、「為何我朋友薪水比你高不少」;對此,原PO則表示「藥師薪水因不同地區醫院或藥局也是有一些落差」。

更多新聞: 時隔不到1年!她「二度確診」親曝症狀 網全跪:保險界最怕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