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驚人數據分析「台灣最大弱點」 醫示警快做這件事:不要再拖了!
長輩施打疫苗的比例在疫苗分布圖上看偏低。此為長輩施打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疫情嚴重,今(12)日新增了65385例本土個案,並出現17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有6例無疫苗接種,而一直以來年長者也被視為染疫最有可能轉重症的族群。因此有醫療粉專就發出一張疫苗分布圖,再度呼籲年長者盡速去施打疫苗,「不要再拖了!」

更多新聞: Red Velvet 忙內Yeri偷曬破尺度照 鄰家小妹妹不藏了!解封轉大人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貼出一張疫苗施打的年齡層分布圖,上面顯示75歲以上長者第1劑、第2劑和加強劑的施打比例分別是79.8%、73.2%、61%,相比之下18到29歲的比例則分別是102.9%、97.1%、71.3%。這結果讓粉專點出「台灣現在最大的弱點」:越安全的族群疫苗施打率越高、越危險的族群疫苗施打率越低。

1圖驚人數據分析「台灣最大弱點」 醫示警快做這件事:不要再拖了!
今(12)日的死亡個案,年齡皆是介於60多歲至90歲以上的年長者。此為長輩施打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粉專表示,最後的重症以及死亡人數會有多少,其實用目前已知的各年齡重症率、疫苗覆蓋率以及疫苗的保護力數據評估,就可知一二。因此該粉專的再度向還沒打疫苗的長輩喊話,除非有醫師特別考量認為不適合,「已經到這個階段了,拜託還是趕快去打吧,不然實在不要再拖了!」。



為了要提高年長者的施打率,中央、地方除了不斷宣導外,也紛紛祭出措施,指揮中心日前就宣布,5月底以前,65歲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若前往接種,各地方政府將提供500元(含)以下的衛教品。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可以運用「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以及各地方衛生局公告的疫苗合約醫療院所以及其他疫苗接種站,盡快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互揭瘡疤強尼戴普很難贏?「難證明安珀赫德惡意毀謗」他嘆:機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