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門敞開」歡迎芬蘭加入! 北約秘書長:審核過程將會順利、迅速進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取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官網)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日在赫爾辛基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重大政策轉變。對此,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到,熱烈歡迎芬蘭加入北約,「審核的過程將會迅速、順利的進行」。

路透社報導,尼尼斯托和馬林的聯合聲明提到,「芬蘭必須立即申請加入北約」。報導指出,芬蘭東部與俄羅斯接壤,和俄羅斯有著一段艱難的過去,芬蘭先前為了與俄羅斯保持友好關係,一直未加入北約。

據《CNN》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於芬蘭的決定表示歡迎,他也提到,要不要加入由芬蘭主權決定,北約絕對尊重,「如果芬蘭決定申請,將會受到北約的熱烈歡迎,而且審核的過程將會迅速、順利的進行」。

史托騰柏格提到,他同意尼尼斯托的與馬林的分析,加入北約將加強芬蘭的安全,「北約的大門是敞開的,由芬蘭決定自己的未來」。史托騰柏格強調,芬蘭是北約最親密的夥伴,也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歐盟的成員,更是歐洲-大西洋安全的重要貢獻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