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瘋傳「台灣機車滿街跑」亂象 歐巴一來全改觀讚:騎士很守交通規則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年台灣電影、電視劇在南韓廣受好評,卻也因此產生一些有趣的遐想,來自南韓的Youtuber「正訓」與「智沿」透露,自己就對台灣高中制服有些憧憬,以及南韓網路上曾提到台灣街道上機車很多,交通凌亂,但他們到來台後完全改觀,表示台灣騎士其實相當遵守交通規矩,也不像南韓司機會亂按喇叭。

正訓提到,在南韓人心中認為騎機車很危險,來台灣第一次看見這麼多機車,讓他們非常驚訝與擔心,但他實際觀察後發現,台灣的騎士很遵守交通規則,駕駛們不太按喇叭;另外,台韓兩國的房價、交通費差距不大,但台灣美食不僅好吃還划算,一杯手搖杯大約新台幣70元,而南韓喝杯飲料要價新台幣125元,相比之下,南韓人會覺得台灣物價便宜。

兩人在南韓從沒見過這麼多機車,第一次來台灣被滿街跑的機車嚇到了。(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南韓、台灣分別位處溫帶與亞熱帶地區,僅看氣溫會讓人誤會台灣沒有冬天,但因台灣冬天較濕冷,體感溫度比想像中低很多,智沿與遠嫁台灣的南韓朋友視訊時,因為屋內沒有暖氣,只見對方身穿羽絨大衣,但一旁的台灣人卻穿著短褲,讓她很驚訝:「到底不怕冷的是南韓人還是台灣人?」

台灣物價與南韓首爾差不多,但餐飲費相對便宜許多。(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韓劇經常出現男女主角喝酒談心的橋段,且許多南韓影星都有承認自己整過型,讓許多台灣人不免好奇「南韓人都愛喝酒嗎」、「電視上的帥哥美女都是整型出來的嗎」,對此,智沿表示,其實都是因人而異,在南韓有許多喝酒的場合,但也非每個人都喜歡,而南韓的整型技術的確全球有名,但像她自己就沒有整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