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外送員」有多賺?月休8天日跑5小時 薪資揭曉讓他大讚:很不錯
台中全職外送員郭嘉,時常在頻道分享跑外送的心得,近日他揭曉自己4月「佛系跑單」的薪資,還直呼這個月是「過最爽的時候」。(圖/翻攝「郭嘉」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也使得電商、外送平台興起,許多人辭掉工作、兼差做外送員,趕上民眾因疫情減少出門,而改叫外送帶來的錢潮,不過外送員到底好不好賺呢?最近1名跑單近2年的台中全職外送員郭嘉,在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的4月薪資單,沒想到他扣除當月拍攝「跑單15小時挽救薪資」的金額後,月休8天的「佛系跑單」月薪還能達34000多元台幣,讓他大讚:「很不錯!」

更多新聞: 超狂驚喜!生日遭好友蓋布袋帶上船 坐飛行傘「直衝10層樓高空」嗨翻

跑單近2年的台中全職外送員郭嘉,時常在頻道分享自己跑外送的心得,過去就曾談及外送員的困擾、過年如何跑單等話題,近日他公開自己4月薪資,透露當月懶得工作,甚至是沒什麼在工作,所以上半月僅跑了311單賺進21273元、下半月則是234單38072元,整體時數139小時40分鐘,其中一天他耗費15小時拍攝外送員追薪水的影片,扣除當日所賺的4000元後,還能有34000元。

「佛系外送員」有多爽?月休8天日跑5小時 薪資揭曉讓他大讚:很不錯
郭嘉曝光自己4月薪資,再扣掉強力跑單當日所賺,月薪達到34000元。(圖/翻攝「郭嘉」YouTube)

郭嘉認為以服務業薪資水平看來,他在月休8天、日跑5至6小時的情況下,當月薪水還能達34000多元台幣,雖然不是他賺最多的時候,但卻是他各方面、身心靈都不會感受到壓力的平衡點。他提到自己賺最多的時期是過去賣玉石的時候,當時會有囤貨、租金成本,還要擔心賣不出去,但是跑外送無須負擔這樣的成本,自認此時的自己是過最爽的時候。

「佛系外送員」有多爽?月休8天日跑5小時 薪資揭曉讓他大讚:很不錯
雖然郭嘉佛系跑單讓他4月收入減少,也並非人生賺最多的時候,但他認為綜觀生活、經營壓力等看來,現在的自己過很爽。(圖/翻攝「郭嘉」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周開打第4劑疫苗!「這些族群」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