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累計35萬人發燒!防疫破功「原因曝光」:疑與金正恩有關

北朝鮮4月15日慶祝太陽節,當時有大批民眾聚集。(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北朝鮮近期首度承認國內爆發COVID-19疫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罕見地戴上口罩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坦言,5月12日全國新增1.8萬例確診,自4月底累計至今,已有35萬人「不明原因」發燒,金正恩因此下令,全國各省、市、縣進行地區封鎖,採取防控措施。不過如今有內部報告指出,北朝鮮會爆發大規模感染,疑似與當局在4月份舉辦多場大型慶祝活動有關。

北朝鮮爆發疫情,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提供)

綜合《中央日報》、《韓聯社》引述《韓中社》報導,金正恩在視察國家緊急檢疫司令部時表示,從4月底至今,已出現35萬人因不明原因發燒,有16.22萬人已經康復。5月12日全國新增1.8萬例確診,有18.78萬人還在隔離治療,並有6例死亡。

北朝鮮4月底在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活動上,舉行閱兵儀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朝鮮防疫破功,《韓聯社》分析北朝鮮疫情,認為4月底爆發大規模染疫,主要原因恐怕與4月份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有關係。今年4月正好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週年、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另外還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110歲冥誕,也就是俗稱的「太陽節」。一連串活動都舉辦了大型慶祝儀式,除了有閱兵儀式,還有遊行活動,吸引大批人民參加,金正恩也現身與民眾開心互動、合影。

金正恩現身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一連串慶祝活動後,北朝鮮4月底就爆發大規模疫情,因此外界猜測其中主因,就是金正恩主導的慶祝活動所導致。對於北朝鮮的疫情狀況,金正恩表示,確診病例以首都平壤為中心向外蔓延,說明北朝鮮建立的隔離制度存在漏洞,因此他下令,全國各省、市、縣在確保居民最大限度便利的情況下,將進行地區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