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福州驚見詭異「血色天空」 中網超緊張:要出大事了?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11日出現詭異紅色天空,引來當地居民擔憂。(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天有異象?繼中國浙江省舟山市日前出現「血紅色天空」,整片天空變成詭異血紅色,福建省福州市11日也出現類似情景,引來當地民眾擔心,紛紛將照片PO上網討論。對此,當地氣象部門解答了。

更多新聞: 中國小粉紅又要心碎了?黃明志《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舟山市和福州市晚間接連出現詭異紅色天空,畫面曝光後,引來當地民眾擔憂「要出大事了?」、「天有異象」、「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有點可怕…」。對此,舟山市當地氣象工作人員指出,這種奇特現象與一艘捕撈秋刀魚的遠洋船有關,大氣中顆粒物對漁船紅色光線折射或反射所致,才造成紅色天空奇景。

隨著福州也出現類似紅色天空的奇景,就有網友戲稱「秋刀漁船開來福州了嗎?」、「專家說的對,過去沒有這現象肯定是因為漁船沒開燈」,諷刺當地氣象局人員的說法。

對於這種現象,中國地質大學一位專家指出,當天舟山的氣象條件為陰轉雨、有霧,大氣濕度大,因為遠洋漁船燈光為紅色,波長較長且穿透力強,在大氣中散射作用下,才會將紅光散射到較遠的地方,進而造成紅色天空的異象。

更多新聞: 44歲長這樣?「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同框兒女慶生 網驚嘆:根本三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