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位縣市長確診!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雙雙染疫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雙雙染疫。(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金門縣長楊鎮浯辦公室日前有同仁確診,他在第一時間進行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不過,楊鎮浯今天下午以自錄影片方式連線線上記者會,說明自己與妻子昨天快篩結果陽性,今天核酸檢測(PCR)結果出爐,雙雙確診。

楊鎮浯透過自錄影片向民眾報告確診一事,他直言自己身為地區的防疫指揮官,「在這邊跟大家報告我確診了,說實在有點尷尬」。楊鎮浯指出,辦公室同仁傳出確診後,昨晚妻子身體也覺得不適,快篩結果為陽性、同住家人快篩陰性,今日上午陪同妻子到醫院採檢,做PCR時為了慎重起重自己也有做,「PCR結果出來,我也確診了」。

楊鎮浯透露自己可能剛染疫,Ct值32多,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症狀,妻子的Ct值15點多,跟感冒一樣有輕微乾咳、喉嚨痛,接下來會按照中央防疫相關規範進行「7+7」居家照護跟自主管理,這段時間會用電話及視訊方式與各局處同仁連線,不會影響到整體防疫及縣政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