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漁民超狂!僅靠魚鉤釣起4公尺「巨大淡水魟魚」 重達180公斤

柬埔寨漁民在湄公河捕獲長達4公尺的巨型淡水魟魚。(圖/翻攝自Wonders of the Mekong 臉書 )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柬埔寨東北部有漁民日前於湄公河捕魚時,意外捕獲一尾巨型淡水魟魚(stingray),整尾魚長達400公分,重量達到180公斤。


漁民們立刻聯絡保護組織人員。(圖/翻攝自Wonders of the Mekong 臉書 )

根據《路透》報導,這尾魟魚在柬埔寨東北部上丁省(Stung Treng)湄公河支流被漁民用魚鉤釣到。報導指出,漁民想參與保護這條珍稀的魚類,聯絡湄公河保護組織人員,協助這尾魟魚回歸大自然。專家到現場,做完紀錄後,他們就地野放這尾巨型淡水魟魚,看著牠慢慢游入河中。

魟魚大小令人吃驚。(圖/翻攝自Wonders of the Mekong 臉書 )

內華達大學的魚類生物學家、湄公河奇觀探險隊的隊長澤布.霍根(Zeb Hogan)表示「當地漁民跟我們聯絡說他們抓到一尾大魟魚,我們團隊立刻到河邊。確定漁民真的抓到180公斤、4公尺長的巨大魟魚後,我們立刻著手讓魟魚回到河裡。我們讓魟魚到河中的比較好的位置,拿釣魚鉤、置於防水布上,然後放回河裡、看牠在河面上慢慢游走。我想對參與者來說這是充滿希望和啟發性的一刻。」,他認為,這次的捕獲對於湄公河來說意義重大,因為牠證實了河中還有大型魚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