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新購105萬劑快篩! 畢業典禮可小規模實體舉辦「條件曝光」

鄭文燦說明,畢業典禮可以小規模實體舉行的條件。(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桃園市今(13)日新增9434例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比昨天下降6%,國、高中畢業典禮考慮疫情高峰,採取線上畢典,但若設防疫小組,經親師生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後,可以小規模舉辦實體畢業典禮,但須報備,出席的成年人要打滿3劑疫苗。此外,桃園也新購105萬劑快篩,將在5月底、6月初到貨。

鄭文燦今表示,桃園相關大型活動延到6月12日,疫情高峰盡量不舉行大型活動,國中及畢業典禮,考慮疫情高峰和其他縣市做法,採用線上畢業典禮。

不過,鄭文燦指出,有些學校規模很小,全校畢業生不到一百位,可以因地制宜。鄭文燦說,若學校成立專責小組,經親師生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在可以維持社交距離下,能恢復「小規模」實體畢業典禮,亦要經過報備,出席的成年人要打滿3劑疫苗。

鄭文燦提及,中央陸續配付快篩,為了讓快篩多一點,桃園今決定衛生局購買45萬劑,教育局和民政局各買30萬劑,共新購105萬劑,為防疫需求預做準備,會在5月底、6月初到貨,這期間請中央多支援快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