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仍破萬!住日台男曝街頭現況「居酒屋大爆滿」 力勸:勿過度恐慌
阿倫認為,台灣許多民眾現在搶購快篩,大多是想篩個安心,但是排隊購買,反而更容易將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下。(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隨著台灣疫情延燒,快篩試劑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實名制快篩上路後,常常導致藥局前有大批排隊人潮,對此長住日本的台灣YouTuber「阿倫」日前分享,排隊買快篩等於變相將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中,因此若非必要,就先避免與人群聚,待供貨量穩定時,再來購買;他也提到,日本現在每天確診仍然破萬,但是人民已經慢慢恢復到正常生活,因此也呼籲台灣人不要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日本入境免隔離!台男揭機場繁雜手續 曝像玩大地遊戲「仍卡關4小時」

確診數不斷增加,不少民眾都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會染疫,因此想要購買快篩,以方便可以隨時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過阿倫表示,若是沒有迫切的必要性,則可以先暫緩搶購,因為排隊購買的人潮眾多,反而更容易增加感染的風險,因此不必急於一時「篩個安心」;阿倫形容,現在的快篩搶購潮,彷彿之前「口罩荒」的時候,因此他認為,快篩並不會一直都買不到,就像現在要購買口罩也不會是一件難事一樣。

日增仍破萬!住日台男曝街頭現況 「居酒屋大爆滿」呼籲台灣:勿過度恐慌
阿倫指出,現在的快篩搶購潮,就像之前的口罩一樣,不可能永遠都買不到,因此可以待貨源穩定時,再來購買。(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表示,現在日本人大多不再購買快篩,而是用唾液篩檢的方式,將口水吐在檢測盤裡後,將其封好再郵寄到醫院,交由院方去做化驗,便可以在3天之內收到檢測報告;他也提到,雖然日本現在仍然每天都有破萬的確診人數,但是面對疫情已經不再過度擔心,而是依舊做好該做的防疫措施,正常過生活,他也透露,自家附近的居酒屋天天都爆滿,日本政府也有計畫開放小規模的團體遊客來旅遊。

日增仍破萬!住日台男曝街頭現況 「居酒屋大爆滿」呼籲台灣:勿過度恐慌
阿倫透露,現在日本的確診人數依舊是每天幾萬人,但是民眾似乎已經習慣與病毒共存。(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指出,購買快篩也只是提早知道,自己有可能確診而已,即便快篩是陽性,仍然需要再做一次PCR檢測,因此不必現在就一窩蜂地去搶購,他表示,即便日本確診數仍然很高,但是回到日本的幾天,便可以明顯感覺到,大家目前都已習慣了與病毒共存的生活,因此他也呼籲台灣人民,不必過度恐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喉如刀割!Kevin老師紀錄陰轉陽過程 曝「身體出現這徵狀」是最大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