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意外發現老婆「私房錢」 「股利超過年收入」尪傻眼:還常喊沒錢!
人夫發現老婆買了很多股票,收入還比她年收還高。(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夫妻共組家庭,除了為家中賺取存款,支出開銷外,有些人也會偷偷存下自己的「私房錢」,一名人夫表示和老婆結婚超過10年,每年他都會負責網路報稅,近期意外發現老婆持有的股票「光股票利息就有她一年的收入」,讓他當場相當震驚,也很疑惑老婆這些錢是怎麼來的。

更多新聞: 太認真也出事?他乖當國文小老師被記2支警告 網傻眼:比遲到嚴重!

報稅意外發現老婆「私房錢」 「股利超過年收入」尪傻眼:還常喊沒錢!
原PO表示意外發現老婆買了多家股票。(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報稅時發現老婆買很多股票怎麼辦?」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和老婆結婚十幾年,平時賺取的薪水都交給老婆管理,自己則是負責每年的網路報稅,不過原PO表示每個月繳房貸加上固定開銷,「以我一個人的收入是入不敷出的」,雖然老婆有工作,但薪水微薄且不穩定,還導致老婆壓力非常大,時常跑醫院。

2年前原PO老婆討論各管各的收入,但希望原PO能一肩扛起家庭開銷,包括房貸、小孩學費、保費、基本開銷,每個月還要給老婆買菜錢和生活費,原PO因為不捨老婆太辛苦,於是答應這樣的要求,自己扛起家中經濟壓力,老婆賺的薪水就自己花用,「但老婆仍時不時會跟我抱怨收入不夠,生活壓力很大」。原PO平時在支出這些費用之後,自己手頭也時常非常緊,但也不忍向老婆開口要錢,大多是自己想辦法週轉。

而原PO在去年報稅時,意外發現老婆買了1、2家股票,當時沒多想,沒想到今年報稅,竟發現老婆買了十幾家股票,「光股票利息就有老婆1年的收入。股票金額依今天的股票價格來算絕對超過老婆收入的幾十倍!」讓他相當疑惑老婆的錢從哪來?原PO相當痛苦表示「該跟她說我知道她買股票這件事嗎?」因為他從不知道老婆有這麼多錢可以買股票,甚至還曾對他說「外面欠親朋好友的錢都還不完」。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夫妻之間錢各管各的可以,但這樣騙不行吧」、「哪天你老婆很有錢、你超窮就出事」、「就直接問啊,都結婚了欸」;不過有網友提出可能的原因「說不定是家人用他名字買的?我阿嬤就是這樣」、「搞不好是人頭或負債買的,不一定是好事」也有人表示「我8年默默的存了400多張股票,也沒讓身邊的人知道,家人女友都沒講,以後也不會講,財不露白,一旦被身邊的人知道,親情勒索想想都可怕」。

更多新聞: 《奇異博士2》上映開門紅票房飆破5億!迪士尼CEO:沒中國我們依然成功